苏槿言🍧

好喜欢黄铉辰啊

【未定事件簿】自己的醋你也吃

里面提到的游戏是瞎掰的,看个乐呵就好!


还剩两篇论文才可以开始享受我的圣诞假期(虽然假期之后就要期末考试我哭辽),但是我现在写论文就已经要写麻木了。


只有小陆能给我一点安慰TT

————分割线————

和印最近新开发了一款游戏,简称“模拟恋人”,玩家最开始会需要做出一系列设定,有恋人的可以按照恋人的模样来完成设定,没有的也可以依据自己喜欢的类型,设立出最喜欢的虚拟恋人模样,并且游戏过程中也可以随时对角色性格进行微调,而如果有照片的话,游戏也支持通过扫描照片来进行初步调整,再由玩家完善。


“听上去就很有趣!”


程澄举着手机凑到你跟前,屏幕上是最新的新闻界面,陆景和一身纯黑西装,在台上从容应对着各方记者的提问。


“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公测呢。”


你从一大堆案卷中抬起头看了眼新闻,指尖点了点下面的文字描述。


“这儿不是说预计今年吗?”


“今年诶,还有好几个月呢。”


原本这只能算是一个小插曲,但是陆景和这几个月好像都很忙,你也接了好几个案子,聚少离多,加之你闲时在网上搜索他的新闻,总会时不时看见这款游戏的进度,时间一长,你自然也就动了心思。


【游戏测试公告】


午饭时间,你正拿着手机看委托人最新的消息,屏幕最上方冷不防跳出来的消息提示却将你整个注意力吸引过去,点进去才发觉是你前两天刚关注的“模拟恋人”官方微博,新消息大意也是再过一周左右,游戏就会迎来首批测试。


测试啊……


你放下手机,又喝了口杯子里快要冷掉的咖啡,不自觉叹了口气。


陆景和上周就出差了,听说国外的业务出了点什么问题,可能还要半个月才能回来。


要不……你也去试试这个?


都用不着你定闹钟,程澄知道你的想法后自告奋勇说肯定会第一时间提醒你下载,你本还想着如果手里的案子不能按时解决,加班肯定少不了,那到时候怕不是等到测试结束你都没能登入进去,然而这次的委托人非常配合,进度顺利到你自己都有点不敢相信,开庭当天也没怎么出额外的事端,翟星想着你最近连着处理了好几个案子,便干脆在你结束当天问你要不要休息两天。


“休息?”


“对呀,我看你最近一直都在忙案子,很长时间没休息了吧,不如这次我给你放两天假?”


你也不推辞,揉着有些酸痛的后颈,朝翟星笑笑。


“那就谢谢翟星姐啦。”


第二天不用去律所,你难得睡了个懒觉,醒了之后还赖在床上,先回了陆景和的消息,才又坐起来靠在床头醒神。


“快快快,开服了!”


“我已经准备好啦。”


说完你还不忘给程澄发了一个“冲鸭”的表情包,才退出聊天转到应用界面,点开那个对你而言还有些陌生的游戏。


上传的初始照片还是你原先偷拍的陆景和的睡颜,睡着的小陆总总会显出几分外界难见的乖巧,头发略显凌乱,却并不影响他的帅气。


真好看。


你一边点击确定一边期待着和他相像的虚拟角色会是什么样子,没出三秒屏幕上便出现一个人物,只是相比起陆景和,这个虚拟角色像是半敛着眸子,比起真实的本人倒是多了点冷漠。


你撇撇嘴,倔强地把眼睛也调成和陆景和一般无二的模样。


进入游戏之后自然也不是直接就到达谈恋爱的阶段,女主,也就是“你”,需要先做做任务升升级,然后再去你喜欢的游戏场景里面闲逛,才会有机会偶遇未来的“恋人”。


这个设定让你突然想起你和陆景和的初遇,在一起之后再想起初遇的场景,你还是会忍不住脸红心跳,褪去平日穿得最频繁的西装,一身休闲的陆景和永远拥有着让你难掩心动的少年气。


也许是因为这个,你在选第一个地点的时候毫不犹豫选择了校园,也不知是不是你运气好,去校园第一次就触发了偶遇剧情。


不过与你们真实的相遇不同,游戏里的你们只是趁着假期回去看望老师,在教学楼外不小心撞在了一起。


“你的进度怎么样?”


在家休息的这两天,你除去和陆景和联系之外,剩下的时间一半花在了案卷上,另一半几乎全花在了游戏上面。虽然这并不是你第一次玩游戏,但这么沉迷还是头一回。


“还行吧……进展应该算顺利。”


“哎呀我觉得我运气太不好了,”程澄凑到你桌边,托着腮叹气,“我试了好多次才偶遇,不晓得是不是我的设定太复杂了,攻略好难。”


你愣了愣,蓦地想起自己的进度来,不知是不是你运气太好,偶遇后几乎每次相约都会被满足,连你选择不出门的时候,偶尔也会得到来自对方的小惊喜。


“陆景和,你有看到和印出的那个游戏嘛?最近公测了。”


“看到了,姐姐在玩?”


视频那边的人把视线从文件转到屏幕上,瞧着你笑。


“嗯,”你突然有些不好意思,轻咳一声才继续说道,“设定的形象跟你还挺像的。”


陆景和自然知道虚拟的角色需要玩家自己设定,他倒也没直接拆穿,反倒还换了个话题试探。


“姐姐是不是想我了?”


你没再出声,只是点了点头,假装没看到他笑弯的眼睛。

“我过两天就回来了。”


“真的?”


听到这个你可就不困了,打起精神从床上坐起来,看向屏幕的眼神里含着连你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期待。


只不过陆景和说只是项目临近尾声,具体时间还不确定,等到订好了回国的机票,肯定会告诉你。


但他向来是喜欢给你准备点小惊喜的。


比告诉你的预计时间提前了一天,从机场出来,陆景和想着反正公司重要事务暂告一段落,便干脆早退,让司机把他送回了和你一起住的公寓。


恰好你今天下班也早,回到家习惯性先瘫了一会儿,你换好家居服,又简单吃了晚饭,才寻了个舒服的姿势窝进沙发玩游戏。


这几天游戏里的恋爱进度突飞猛进,差不多也到了你和陆景和眼下的阶段了,碍于沙发的位置和你自身姿势的原因,再加上你又开了外放,所以陆景和特意放轻动作进门的动静并没能被你察觉到。


只是他没想到你这会儿也在家,房间里回荡的音乐声有点耳熟,但陆景和也没细想,只将行李箱搁在玄关,换了鞋之后悄声走到沙发背后,然后将你拥进怀里。


“陆景和?!”


你被他吓了一跳,虽然这里的安全不用担心,能自由出入这间公寓的也只有你们二人,但他比说好的时间提早回来,还是让你又惊又喜。


“你提早回来怎么没跟我说啊,我还可以去机场接你。”


“律师姐姐那么忙,我不想耽误你工作,”说着,他在你侧脸亲了又亲,才继续开口,“而且我想给你一个惊喜。”


然而下一秒他的注意力就被你手机屏幕上的游戏画面吸引过去,陆景和低下头,正巧看到游戏里你的虚拟恋人问你明天要不要去约会。


于是你看着他突然愣了愣,紧接着就像是有点委屈。


“我都回来了……”


“什么?”


你一下没明白过来他情绪转变的理由,就被人拦腰整个举了起来。


“我都回来了,姐姐就别再看虚拟的了。”


“不过……明天先不提,姐姐,到晚上了哦,要不要一起睡觉?”


两句话几乎同时响起,连声音都跟他很像。


小别胜新婚,正打算把你扛上楼的陆景和冷不防听到你的手机里传出来这句话,原本不算太好的脸色又黑了一度,他咬咬牙,顾不得你调笑的眼神,把手机从你手里抢过去,先进后台把游戏退出,又愤愤地开了静音。


进房门的前一刻,你还听到他嘟囔一句。


“要睡也得是跟我一起。”

————END————

评论(6)

热度(871)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