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槿言🍧

好喜欢黄铉辰啊

【楚留香×你】何处是吾乡

原本想放虐的但是本老年人还是甜回来了!!!夸我:3

时隔不知道多少天的更新,请大声告诉我你们有木有想我

说没有的都关进小黑屋!

这次没写段子写了个人向

OOC预警,香帅帅气!!!

如果撞梗了请跟我说

最后,欢迎捉虫欢迎勾搭

——来自最近沉迷向往的生活超喜欢彭彭的村里姑娘幽言

————分割线————

自万圣阁倒台已经过去了一些日子,你的小姐妹经常同你说当初最后一战有多么惊险,说她和曾经的万圣阁少阁主能修成正果有多么不容易,最后却总免不了拉着你感叹一番,疑惑你和香帅的事怎么就吹了。

每次她这样说的时候,你总是无所谓地笑笑,伸手揉乱她的发髻,看着她佯装生气地瞪着你,抱怨你弄坏了方思明给她绾好的发,然后你便趁机岔开了话题。

但只剩你一个人的时候,你也会想,曾经那么喜欢的人,怎么就没能在一起呢?

想着想着,又觉得你们两个人的分离是必然的,虽然最初因为各种事情你们两个人免不了合作,但等到事情结束,一切回到原来的样子,你们之间的分歧自然而然也就出现了。

毕竟,楚留香虽是盗帅,却也有着侠义之名,而你,不过是隐于黑夜的猎人,手中的长剑短刃,也不知沾过多少人的血。虽然楚留香从未同你提及此事,也并没有说他会因此不喜欢你如何如何,但你知道他对你的这个身份不是很赞同,偶尔撞见你任务归来的样子,见你一身白衣染尽血红,楚留香总会皱起他那好看的眉,你不愿再面对他眼神中的失望,所以选择了不辞而别。

“你知道不,香帅前几日还在找我打探你的消息呢,不过我没告诉他,嘻嘻嘻。”

小姐妹一边重新弄好头发,一边带着点得意地跟你说话。

你拨了拨剑上的流苏,低头不语。

“诶,不过你们为什么要分开啊?明明这么般配的两个人。”

你“噗嗤”一声笑出来,捏了捏姐妹今日越发圆润的脸蛋,说:“不是所有看上去般配的人就一定要在一起的吧。”

跟前的姑娘皱起脸,似乎还想说些什么,却被你挥手打断。

“好啦好啦,我晚上还有任务,先走啦。”

“你…哎呀,你注意安全。”

“知道知道。”

言罢,你潇洒离去,脸上的笑意渐渐收敛,连同隐藏的那份苦涩一并抹去。

你又何尝不想同他在一处,但你不能让自己坏了他侠义的名声。

回到据点,几个组织的姑娘们还在商量晚上的任务怎么进行,见你脸色不化,也没多话,只嚷着让你一同过来讨论。

几个人七嘴八舌地说着,占地有限的房屋里充斥着各种声音,你被吵得头疼,只盼着快点结束这种酷刑,于是想也没想微微侧头:“香帅怎么……”

说到一半,你愣了,剩下的“看”字被硬生生咽回去,同伴们见你不太对劲,纷纷朝你围过来,一个素日同你关系还不错的姑娘忍不住开口问你:“怎么了呀?说什么香不香的?”

你摇摇头,示意自己没事,等到商量完事情送走她们,你跌回座椅,将杯中的冷茶灌进胃里,才略略冷静下来。

往日碰到事情你总会习惯性和楚留香商讨,问他的意见也成了日常事,刚刚差点便说漏了嘴。

习惯这个东西,是真的很可怕啊,就像你闲来时喜欢拿着牙签挑草莓上附着的籽,到了最后,纵然血肉模糊,却也可能只会越陷越深。

你就这样呆坐到晚上,连晚饭也没吃就和同伴们出了门。

这次行动你没接到具体的信息,只知道客栈天字一号房里的人就是这次的目标,虽然你身处组织高层,此次带队理论上来说是万无一失的,但为了防止突发情况,首领还是派了个阶层同你一样的人负责后撤事宜。

你和那人站在树荫里小声确定这路线,其实基本也都是他在说你在听,等到接到其他姑娘传信所有准备已经妥当后,你拔出剑,悄声上了房顶。

此次要暗杀的对象极其重要,前来悬赏的人直言要你出马,你是觉得无所谓,毕竟多个人少一个人,你剑上的血都是再也擦不干的。

只是你没想到,要暗杀的那个人,是楚留香。

等到长剑被扇骨卡住,你果断松手拔出匕首,接着窗外射进来的黯淡灯光朝那人刺去,身形交错间,你看清了他的眼睛。

那是一双你曾极其喜爱的眼睛,你总和小姐妹说,这双眼睛里有光啊,让你渴望挣脱黑暗的光。而这双眼睛的主人,也恰是你的心上人。

折扇敲上你的手腕,你一时脱力,便被他得了空,把你拉进怀里。

“香…香帅?”

虽是震惊着,但你也没忘给外面发信号告知任务失败,听着同伴们相继撤走的动静,你松了口气,却发现负责后撤的那个男子仍在等着你。

你一下急了,正想着如何在不让楚留香发现的情况下告诉那人赶紧离开,却听得抱着你的人用内里向外传音。

“公子无需再等了,若想要人,不如请你们的首领来同楚某商讨商讨。”

窗外那人虽不甘心,却也只能愤然离开。

屋里屋外,终只剩下你们两人。

你努力克制着不让自己情绪外泄,却耐不住他怀抱温暖,终是被卸了一身防备。

“香帅,好久不见。”

“诚然是很久,小友可真是让我好找。”

你听得出,他的心情并不如表现出来的这般愉悦,反倒是,带着点生气。

“我与香帅本就不是一路人,香帅找我又是为何?”

“你就一定要这么生分?”楚留香手臂用了力让你贴近,低头凑到你耳边,呼出的热气喷洒在你的耳廓,这样暧昧的姿势让你有点不自在,挣脱无果,你也只能假装恶狠狠地瞪着它:“楚香帅一定要这样抱着人才能讲话的吗?”

“你以前不是很喜欢我抱着你吗?”

“你……”

想到以前自己的花痴行径,你也得说不出话,嘴唇张合只蹦出了三个字。

“楚留香!”

刚叫完你便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索性别过脸去不再看他,而楚留香盯着你的侧脸,似乎有些出神。

以前,你们还在一处的时候,他从未隐藏过自己的心意,不管什么时候都喜欢逗逗你,听你气急了咬牙切齿叫他名字,然后又忙忙改口称他“楚香帅”,瞪着眼问他想干嘛。

只是从前。

现在的你,比曾经瘦了点,他把你抱在怀里,却还是在害怕着你会突然消失不见。

“那个人是谁?”

“啊?”你反应了一下才知道他说的是刚刚在外等你的人,“组织里的朋友,怎么,难不成香帅吃醋了?”

原本你后半句只是为了调侃,却不想他一本正经点了点头,大大方方承认了,这下到叫你不知道如何自处,只能支支吾吾想同他划清界限。

“香帅你不用这样哄我开心,咱们的事都已经过去了,大家都是成年人,要拿得起放得下。”

“那如若我放不下呢?”

你从未见过他这幅样子,失了往日的温吞,此刻竟有些步步紧逼的意味。

你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能沉默。

楚留香叹口气,伸手抚了抚你的发,挑起你的发尾落下一吻。

“楚某心里,从来没放下过你。”

“何必你呢…我跟香帅终究不是一路人。”

“那又如何,”他笑了笑,“你觉得我是会在意那些的人?”

你看着他的眼睛,偏了偏头,想起当初你从这双眼里看到失望的时候,自己恍若被人从万丈悬崖上推下,万劫不复。

你蓦地笑了,可那笑落在楚留香眼里,却是极为苦涩的。他空出一只手捂住你的眼睛,说出的话也带了几分心疼:“别这样笑。”

长睫在掌心刷过,有些痒,却也带来了湿意。

你尽力不让自己的声音颤抖:“可是你会对我失望。”

“谁都可以说我,受任何伤也无所谓,可是你也对我失望了,为什么?”

楚留香把你搂得更紧了一点,遮住你眼睛的手背移开,轻柔的吻落在你眼上,他一点点吻去你的眼泪,抓着你的手贴上他的心口。

“是我的错,以后不会了,别哭,别哭。”

“你还记不记得曾说过的吾心安处是吾乡。”

“那么可否再相信楚某一次,把这里当做你的归宿。”

————END————

评论(19)

热度(49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