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槿言🍧

好喜欢黄铉辰啊

【楚留香手游乙女】陌上花开

老年人激情在线更新系列

之前的“离去”大家都说太虐了,so……我就写了时隔许久你又重新回来的段子,希望能够甜一甜。

目前就写了这三个人的,应该没别的了,然后就要开始还债了!

马上放假啦,小可爱们有什么安排吗?

如果没有的话,要不要跟我一起过节?【乖巧】

祝食用愉快,欢迎捉虫欢迎勾搭

OOC属于我帅气属于他们

————分割线————

Ver. 楚留香

楚留香方结束和几个好友的聚会,从酒楼中出来,天色尚早,本还在思索着是直接回府还是再去哪个地方转转,抬头望了眼天上初现面目的圆月,楚留香淡淡一笑,折扇在掌心轻敲几下,垂眸掩去眼底那一丝思念。

距离你离开依然过了三月有余,还记得当日你来找他道别,他什么也没说,只同你说了句‘一生顺遂’,便再无他话。

谁都不知道他有多想把你留下来,但他知道,这里并不是你最终的归宿。

“诶,香帅,”跟在身后出来的友人扯了下楚留香的袖子,抬了抬下巴示意他看向街对面的茶馆,“那边那个,像不像你那位小友啊?”

楚留香顺着看过去,露天的茶馆,此刻的客人寥寥无几,只有三五个人围在一桌谈论今日的江湖事,剩下一个人,独坐在另一边,不时端起茶杯低头啜饮,隔着有些距离看不太清脸,但那身形,却与你有八分相似。

楚留香抬步往那处走过去,离得近了心里却莫名生出几丝紧张,直至他站到你身侧。

你正喝着茶思忖着如何同楚留香解释你又回来的事情,陡然头顶投下一片阴影将你罩在其中,你疑惑抬头,入眼便是那张你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面庞。

“小…小友?”

楚留香也似乎不太敢相信,略带试探地叫着他一向对你的称呼,在触及你有些躲闪的目光时便了然了。

“香帅,我……”

话未说完你便落入了一个清香的怀抱,你甚至能感受到抱着你的人此刻轻微的颤抖。

碍于在外不太方便,楚留香并没有抱很久,在外人看来也只不过是许久未见的好友之间的一个拥抱。

“小友可知,陌上花早就开过了。”

你点点头,手指有些不安地绞着衣摆,想着他应该是在责怪你,登时脸色由尴尬了几分,可那人却浑然没有感觉,下句话便是岔开了话题。

“这次回来,还会离开吗?”

“不会了,我舍不得这里。”

你并没说,其实你是因为你舍不得他。

“这样便好,”楚留香的声音似乎又近了几分,左手被人牵起,修长的手指裹住你的手,你惊讶抬眼,撞进他满含温柔情意的眸中,“陌上花是否开过无所谓,你回来就好。”

 

Ver. 方思明

自你离开以后,他去湖边的次数更多了些,却不常去喝酒,倒不是不喜喝酒了,只是他怕,万一你回来了,那他岂不是会错过与你重逢的第一面,所以他只经常站在湖边树下望着水面发呆,脑海中的那个影子,挥之不去。

今日是你们相遇整一周年的日子,曾经的你还大着胆子拽他袖子,让他别不开心,说你会一直陪着他。

“呵。”

唇角溢出一丝轻笑,也不只是在嘲笑曾经相信那句话的自己,还是讽刺如今仍抱有幻想的自己。

方思明仰头饮尽杯中酒,桃花酿如今也成为了他最常喝的那一类,曾经他总不喜这酒的味道,虽不容易醉人,却并没有大口喝酒的刺激感,但在你离开之后,他便慢慢开始小杯品酒,也不知是不是为了怀念什么。

只是今夜,他显然有些失控了。

桃花酿的瓶子东倒西歪躺在他脚边,其间夹杂着其他一些烈酒的酒壶,方思明双眼通红,显然是醉得狠了。

“你怎么还不回来。”

方思明坐下来背靠着树,眼前却突然出现熟悉的身影,身上也穿着你离开当日的那一身衣裳。

方思明眯眼看了几秒,唇角勾起一抹嘲讽的笑。

“醉了竟也能出现幻觉。”

“方小明你说什么呢,”你在他跟前蹲下,伸手扯了扯他的面皮,“我不在你居然敢喝这么多酒,胆子肥了呀。”

脸上传来的痛楚不像是假的,这一下方思明酒醒了不少,反手抓住你的手腕,他没控制好力气,抓得你手腕生疼,你却没在意,只是弯眸笑着看着他。

“怎么,吓傻了?”

虽是这么说着,下一秒被吓傻的却是你。

你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被这人压在了树上,落在唇上的吻发了狠,竟是带了点撕咬的意味,直至你吃痛轻哼出声,呀着你的人愣了愣,再落下来的吻便是温柔了许多。

你知晓他心中的不安,手绕到他背后轻抚着人后背,道:“陌上花开了,我回来了,以后再也不走了。”

方思明不语,只将你抱得更紧了些。

 

Ver. 蔡居诚

“哎哟,蔡居诚老早就走了,到现在都没见到过人呢。”

“这样啊,多谢梁妈妈了。”

你笑了笑,把一些银两塞进面前的妇人手里,她得了好处脸上笑意更深了些,见你转身离去的身影,挥着手帕道:“有空再来啊。”

你没回头,只漫无目的地往前走,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去哪里,身上衣服换了一套,已不是当初离开时的一身布衣。

“唉……”

你叹了口气,一些亲近好友现下都不在金陵,师门也暂时不想回去,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先去先前最喜欢的地方看一看。

只是等你到那地方的时候,却见一旁不知何时建了座新宅子,其名倒也简洁,叫“易安”。本是平淡无奇的两个字,却在落入你眼的那一刻,让你僵了身子。

“以后我有了宅子,一定要叫易安!”

彼时那人白了你一眼,道:“这样的名字也就你想得出来。”

“嘁,你才不懂,我就是想生活容易一点,然后所有人平平安安的,有什么不好。”

思绪戛然而止,你抱着点侥幸的心理走上前敲了敲红漆大门,等了会儿却没人出来开门,想是主人不在家,心下正失落着,转身走了几步,就听到身后传来一个带着怒气的声音。

“站住。”

你回身,视线落在立在门口的那个人身上,眼前顿时蒙上了一层雾气,不待他再次开口,你跑过去扑进他怀里,蔡居诚见你这般,本来想好的嘲讽的话到了嘴边又硬生生咽了下去,却还是拂开了你的手。

“蔡居诚我好想你,回来第一时间就想见你,是你不在点香阁,我又不知道去哪里找你。”

怀里的小姑娘说着说着竟抽噎起来,断断续续的话语,听起来反倒是像在指责他一样。

哟呵,胆子不小,还敢怪他。

蔡居诚挑挑眉,嘴角的笑又冷了几分,正欲开口,却又被你打断。

“我就是舍不得你才回来的,你不要生我气了。”

说罢,才抬眼小心翼翼看了看他的脸色。

蔡居诚不得不承认被你这句话取悦到,脸色缓和几分,语调却还是冷冷的。

“知道回来,还不算蠢。”

“你看我刚回来,没有住的地方,你能不能先收留我几天。”

说着,你的手又不自觉抓住他的衣袖,最喜欢做的小动作竟和以前如出一辙。

“收留你的理由?”

“因为我喜欢你啊。”

果不其然,刚见他对你态度好一点,你又恢复了以前有点无赖的样子。

而听到这话的蔡居诚,脸色却突然别扭起来,半晌,他低头在你唇角亲了下,努力让自己语气显得冷淡:“收留你可以,这就算是你擅自离开的惩罚,再有下次……”

你不等他说完便再度抱住他的腰,生怕他反悔一样:“绝对不会有下次了!”

再见过他,你怎么可能还舍得离开。

————END————


评论(7)

热度(88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