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槿言🍧

好喜欢黄铉辰啊

【方思明×你】生辰之礼

 @墨璃不是茉莉 

给my墨璃璃的生贺!!!

下午极限码字系列

写的不好希望不要嫌弃TAT

其实是明明×你不知道看不看得出来

墨璃璃生日快乐!!!希望以后每天都开开心心的,爱你哟❤

————分割线————

你觉得最近大家都有点躲着你。

“诶香帅,听闻南海那处又有秘宝出世,要不咱们这几天去看看?”

楚留香打开折扇轻摇两下,犹豫几秒,还是拒绝了你。

“近日和蓉蓉有事要办,只能辜负小友好意了。”

你摆摆手示意没关系,转而去找关系要好的师兄商量这几天给师弟师妹们布置课业的事情。

“师兄师兄,最近有小师妹说咱们设的课业太难了,要不要换一下啊?”

“啊,师妹啊,师兄媳妇儿要生了,所以这事儿就麻烦你处理一下了。”

说罢,不等你发问师兄转身就走,留下你一个人在他背后目瞪口呆,想要挽留而伸出的手还没来得及收回。

可是……师兄你没有媳妇儿啊???

一次两次便罢,你去找好姐妹逛街,被告知她叔叔的远方侄女的奶奶的重孙子生病了需要她去照顾,去找胡铁花吃饭却各处不见人影,就连想去找张三学烤鱼,也没在他宝贝的船边上见着人,这下不得不让你怀疑。

“方思明,你说,我是不是做了什么事让他们讨厌了啊?”

你蹲在湖边树下,一根根揪着草往外拔。

“与你无关,别想太多。”

“那为什么大家都躲着我,之前还一起出生入死的,我好难受啊。”

方思明负手立在你身后,想了半晌,伸手正欲摸摸你的头以示安抚,却见你转身站起扑进他怀里,脸埋在他胸口蹭了蹭。

“我好难受啊只有明明的抱抱才能安慰我!”

恩,很理直气壮的发言。

方思明无奈,任了你的动作,嘴上却还说着毫无力度的威胁:“下次再这般叫我,就把你扔进湖里去。”

“哦。”

你敷衍地应了声,知道他定然舍不得,但是心头被众人忽视的难受仍然挥之不去,方思明知晓你情绪不好,告诉你真相的念头在思及那些人的“威胁”时被掐灭。

“诶对了,最近不是童趣节嘛,听说晚上会有烟火,明明你陪我去看好不好?”

“幼稚,都是小孩子的玩意你也喜欢?”

“怎么啦!我还只是个宝宝不行吗?你就说你去不去。”

方思明不忍拂了你的意,点头应允。

离晚上的烟火还有些时间,你拉着他在因为节日而热闹起来的金陵城逛来逛去,方思明虽不喜人多,但还是耐着性子任你拉着他在人群里穿行。

兜兜转转,你看着时间临近,赶忙拉着他换道去了放烟火的地方,你一向运气好,去的时候不算早,却还是占了个临近河边的好位置。

直至夜幕降临,烟火升起在空中炸开,彩色的光芒映在你瞳孔里,而方思明站在你右侧后半步的地方,没看烟火,反倒是侧首看着你的侧脸。

“方思明啊。”

你蓦地开口叫他。

“恩?”

“今天是我的生辰,你知道吗?”

不待他回答,你自顾自接着说道:“你们应该都不知道,毕竟我初入江湖也没多久,跟你们也才认识不过月余,其实我应该满足的,江湖那么大,能认识你们我就很幸运啦。”

“可是啊,还是有点难过。”

良久,身旁的人叹息一声。

“我知道的。”

“诶?你说什么?”

你虽没哭出来,但眼眶还是有些红。

方思明不答,只抬手,将一支缀着茉莉花样式的玉簪插入你的发髻里。这几天你跟着认识的姐妹学了一些十六七岁的少女会扎的发髻之后,便时时换个发型,现下这个,倒是极衬这支钗子。

你抬手摸了摸,知道是什么后,抬眼有些不可置信地望着他。

“今日是你的生辰,我知道。”

“那这钗子……”

“礼物,”顿了下,方思明接着道,“我亲手雕的。”

“啊啊啊明明我好喜欢你!”

你尖叫着扑进他怀里,好奇的路人看过来,也只当你们是一对初在一起的情侣。

“笨蛋,这么容易满足。”

“能有人记得我的生日我就已经很满足了!”

方思明轻哼一声,想着过会儿你回去看到那些之后,会有什么反应,许是认为会很好玩,他的嘴角挂上了一抹浅淡的笑意。

恰好此刻烟火也接近尾声,河面上不知哪家姑娘放的花灯随着流水慢慢向前,河岸的彩灯明明灭灭,方思明垂眸,看着他跟前的你满是欢喜地摸着头上的发钗,眼底藏着缱绻情意。

“至此以后,一房两人,三餐四季,可愿同我一起过?”

你没想到他会现在告白,反应不及,回过神来就见方思明在你额头落下一吻。

“走了。”

眼看时间将近,他叫了你一声,转身率先往回走,你忙不迭跟在他身后,摸了摸额上似乎仍残留着他的温度,你傻傻地笑着,却不知前面的方思明也是微红了脸。回程路上人太多,价值有仍想去河边玩耍的人逆行,好几次你想去扶好发上的钗子却又差点被人撞倒。方思明看了,不语,只伸过左手把你拉到他身后,然后牵着你从人群中走出。

直至走到半路,你才发现这并不是回家的路。

“方思明你要带我去哪儿啊?”

“去了就知道了。”

你带着满腹疑问,任由他把你拉进金陵最好的酒楼里面,而在其中最豪华的包厢里,你所有的好友,都在等着主角的到来。

门被推开,一身黑衣的方思明拉着你走进来,众人见状,看准后喷了你满身的彩带。

“生辰快乐!”

你惊讶地看着眼前的一切,有些不敢相信。

苏蓉蓉走到你身边摸了摸你的头,道:“前些天为了给你一个惊喜所以瞒着你,你不会怪我们吧?”

你摇摇头,眼底有些湿润。

苏蓉蓉笑了笑,牵着你走到房间中央,众人都围上来,七嘴八舌说着给你的生日祝福,送上早已准备好的礼物。

“诶师妹,你都不知道我瞒得有多艰难,差一点就要被你发现了。”

“这就是你说你媳妇儿要生了的理由?”

“嘿嘿,”你的师兄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师妹你别乱说话,师兄我还是单身呢。”

“那就好,知道你有媳妇儿的时候我第一反应就是完了这货该不会找我补份子钱吧?”

几句话下来气氛活络不少,前些天帮着瞒你的人也纷纷解释。

“日后若是还有秘宝,楚某定然愿意同小友前去探一探。”

“香帅一言为定啊。”

话音落下,大家突然转了视线,看向站在一旁的方思明。头一次被这么多人注视,饶是万圣阁少主也有点不自在,还是苏蓉蓉出来替他解释了一下。

“之前我们让他拖着你他还不肯,结果一说没人给你庆生你会不开心说不定还会哭,就立马答应了,看来他是真的喜欢你。”

当然后半句是她靠近你,压低声音附在你耳边说的。

你耳根一下就红了,连带着有些不敢看方思明。

众人见你这样也不在调笑你,只纷纷落座,一顿生日宴,吃得欢喜。

彼时你只觉得,江湖偌大,得友至此,何其幸运。

当然也忘不了,坐在你左手边送了你第一份生辰礼物的,你喜欢的人。

————END————

评论(12)

热度(4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