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槿言🍧

好喜欢黄铉辰啊

【楚留香乙女】共看春雨色

言言的絮絮叨叨part:

其他人的还没想好,暂且就写这三个人的啦

照例OOC属于我帅气属于他们

唔……没啥想说的大家看得开心就好

欢迎捉虫欢迎勾搭

有问题戳这里→言言的小秘密

————分割线————

Ver. 楚留香

一场春雨来得猝不及防,你正在赴约的路上,淅淅沥沥的雨自阴了好几天的天空落下来,雨势不大,却还是带着几分春日的凉。

你庆幸离自己不远的地方有间茶楼,三两步跑到屋檐下,拍了拍身上的雨水,再抬头时却发现从朦胧的雨雾中走来一个人,身着白衣,手中的折扇换成了一把纸伞,远远看上去竟是如画一般。

此刻,除却欣赏之外,你也是有点惊讶的,来人正是楚香帅,然而这里并不是你们约好的见面的地方,看着他慢慢走近,你瞪大眼睛。

“香帅?你怎么也会在这里?”

楚留香仍是轻笑着,抬手拂去方才你从树下跑过时肩上沾上的一片落叶。

“下雨了,想着你路过此地应该会来避避雨,所以过来看看。”

“这样,”你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反问他,“那如果我带伞了呢?”

“楚某是沿着小友应当会走的路线走过来的,如若小友带伞了,那便是一场雨中相逢。”

你想了想那个画面,觉得还挺美的,恰逢一阵风吹过,带着春雨的寒意,你身上本就有点湿,风再一吹,顿时觉得有点冷,便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这般模样落在楚留香眼里,倒叫他有些自责。

“是楚某考虑不周,明知小友淋了雨还在这里跟你说了半晌话,”他脱下外袍披在你身上,手自然地搭在你肩上揽着你走进身后的茶楼。

“既然情况有变,这雨一时半会也停不下来,那么不知小友是否愿意同楚某在这茶楼喝一杯清茶,听半刻雨声。”

你随着他走进去,笑答:“荣幸之至。”

 

Ver. 方思明

你没想过今天会下雨,最近金陵城热闹,又难得碰上方思明空闲的日子,你本想拉着他去街上凑凑热闹,却没想到连城都没进就下起了雨。

你们都没带伞,无奈之下只能找了路边的人家,借了间小屋避雨。下雨之际屋内难免湿冷,你坐不住,便走到门口靠在门沿,抱着手臂看窗外落雨,眉宇间满是无奈。

方思明察觉了你的情绪变化,不动声色走到你身后,低头看着你发上的新簪子,开口:“心情不好?”

你撇撇嘴:“肯定的啊,好不容易出来玩又碰上下雨,下次你有空指不定得什么时候呢。”

“我不在,你一样可以出门。”

你翻个白眼,转过身戳了戳他胸口:“方思明你傻啊,当然是要两个人一起出来才好。”

并且一起出来的人只希望是你。

当然这句话你并没有说出口。

方思明显然还想说什么,但看着你一副“你再扫兴我就跟你打一架”的气势,硬生生止了话题。他一向不会哄人开心,见你兴致不高,想了会儿,抬起手放在你头顶揉了揉。

“明天还陪你出来。”

“真的?”你挑挑眉,眼里一瞬间有了亮色。

方思明“恩”了一声,却陡然听到你的下一句话:“你把我头发揉乱了,所以罚你帮我把簪子重新插好。”

见你一脸小嘚瑟的表情,方思明无奈摇摇头,道:“好。”

 

Ver. 蔡居诚

一场春雨落得又急又大,你跑进点香阁的时候虽然没淋成落汤鸡,但浑身上下还是湿了。

梁妈妈见你这幅模样连连走过来,问你要不要换身衣服再去找蔡居诚,你摆摆手冲她笑笑:“没事没事,我就上去跟他说几句话,师门还有事呢。”

说罢,你在梁妈妈火热注视着的目光下跑进蔡居诚的房间。

坐在桌边的人看你推门进来,再看你衣衫尽湿的模样,皱起眉头。

你不想把身上的寒气过给他,所以站得离他有几步距离。

“你别赶我走啊我就上来说两句话,我师兄还在下面等着我的。”

他不语,你吞了吞口水,开口道:“最近下雨有些冷,你多穿几件衣服,别感冒了。”

他显然没想到你淋着雨过来就是为了啰嗦,语气中有些不悦,他站起身,步步逼近:“你来就是为了说这个?”

他进一步你退两步,一边退还一边摆手解释:“最近师门事情太多所以没怎么过来,后天师傅放我假,这几天外面挺热闹的咱们要不要去看看?”

后腰抵上床沿,你无路可退,蔡居诚却仍旧慢慢走近你,直到你们几乎正面紧挨着。

“平日不是要黏上来吗?怎么,今日有人在等着,得端着?”

“我没有啊,我这不是怕寒气过给你吗?”

你眨眨眼,表达自己的控诉。

你华山的师兄至今不知道为什么你说好的上去说两句话就下来最后演变成了在人家房里待了半天。

————END————

评论(7)

热度(6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